教学管理
经济管理学院参赛队在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11-09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三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圆满结束,经济管理学院参赛队喜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于10月6日开赛,共分预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均采用线上平台比赛,本科组共162支参赛队,由经济管理学院康英老师担任领队,侯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通过预赛择优选拔了8位优胜者,组建两支参赛队伍(一队参赛选手:李雪洁、张佳雪、李曦、郑希雅;二队参赛选手:李卓、尤悦雯、刘彤、刘玉婷)。本次比赛的核心内容区块链金融是一个学科跨度非常大的新领域,领队和指导教师认真分析赛事规程,根据队员的专业背景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开展了有针对性专题辅导。同时聘请西安交通大学区块链金融专家开展专业理论讲座。集训期间老师和队员们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夜以继日,全身心投入训练。队员们互帮互助,克服专业上的欠缺和不足,通过找差距、补短板、练内功,团结协作,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和实践水平。10月31日决赛中,经过理论知识和应用场景两场激烈鏖战,两支参赛队以总分655分和646分的成绩名列第51、54名,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强化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学生知识视野,锻炼学生的操作能力,增强了学生合作意识。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为西安文理学院在金融科技教育领域的争得荣誉。

  撰稿:康英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