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毕业实习计划内容指导意见
日期:2016-06-10      点击量:
 

根据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毕业实习原则上安排在第七学期或第八学期进行,各专业教研室根据各自专业分别制定计划,但具体内容结构如下:

一、实习目标

毕业实习是大学学历教育的必要环节,是学生经过系统的专业理论学习后,为了更好的增强对专业的理解,掌握实际活动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运用所学基础理论知识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训练手动能力和积累工作经验的场所;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是检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

二、实习内容

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应具体反映以下三个方面:

1.当时社会、企业经济发展状况及改革成效;

2.具体企事业单位经营、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现状,取得成果、存在问题等。

3.根据调查资料、写出具有一定水平的分析方法。

三、实习要求

1.学生实习地点应满足毕业实习的基本要求,原则上要求由所在专业负责联系落实,如有学生自行落实的情况,各专业必须掌握学生的有关情况,如实习单位是否满足实习要求等;

2.制定符合教学计划要求的毕业实习教学大纲和实习计划,并在学生实习前做好动员教育工作;

3.毕业实习过程要认真组织、严格管理,加强检查与质量控制,实行学生信息反馈和指导教师负责制,确保学院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实习情况。

4.实习期间,要求学生遵纪守法,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对学生违规违纪的行为要从严从速处理。

5.实习结束后要及时总结,认真做好毕业实习的考核与成绩评定工作

四、组织领导及安排

1.由院长及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组成该专业的实习领导小组。

2.实习指导教师:

由专业教研室聘请具有主讲资格以上的教师担任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原则上每人指导学生数不超过8人。

3.按实习单位或性质成立实习小组,各实习小组选出组长一名,和实习指导教师一同负责该组学生的管理。

4.具体时间安排:

1)第一周:实习动员;指导学生如何撰写实习报告;纪律要求

2)第二周:下实习单位

3)第三周----第十二周:业务实习

4)第十三周----第十四周:撰写实习报告

5)第十五周----第十六周:批阅实习报告、出成绩。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