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试讲制度
日期:2016-06-20      点击量: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我院对新来的教师以及要新开课的老师,正式上课前必须进行试讲。具体要求如下:

一、为了落实学校的青年教师的培养制度,除了要求年轻教师用一年的时间完成“教师资格证”及“学院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证。同时根据确定的培养方向及研究方向,随指导教师听课、写讲义,分段、分批地上讲台,最后能否上课,主讲教师及教研室均要写出评语。最终由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确定。年轻教师在上课的同时,必须用2-3年的时间随指导教师听课,写出笔记。

二、对全所有教师开设的新课均要进行试讲,在开课前的期末,一方面写出该课的三分之一的讲义,同时组织教研室进行试讲,最终确定能否开课。

三、具体要求

1.教师对所讲课程有全面系统地掌握,具有较高的理论基础。

2.根据教学大纲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独立备课、完成教学准备工作,按教案进行讲课,各章、节及整个课程的教学目的要明确。

3.讲授要保证科学性,做到理论阐述准确、概念清晰、条理分明、论证严密、逻辑性强。

4.讲授要有系统性,做到重点突出,循序渐进。

5.讲授要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学生应用理论去解决实际问题

6.讲授要有高度的思想性。达到教书育人的教学目的。

7.讲授要有艺术性。包括(1)教师授课必须讲普通话,(2)板书、板图布置合理,标题明显,书写工整;(3)能适当地利用各种教具

8.教师应做到穿着整洁,仪表端正,举止文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