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创新答辩形式 确保同质等效 ——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推进
日期:2020-06-03      点击量:

       毕业论文工作是本科生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查,是本科生大学四年最后一门课程。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创新形式,采用线上进行,于59日至528日之间顺利完成。

一、学院重视、制度先行

为了保证在疫情影响下,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考核顺利开展,经济管理学院研究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答辩实施办法》,明确答辩形式、要求和具体实施办法,为确保质量,最终确定了答辩老师在校组织实施学生线上答辩。

二、群策群力、组织保障

线上答辩可能的网络卡顿、摄像不清等各种未知难控因素较多,刘鸿明院长和杨燕华书记亲自过问,要求办公室提前准备好线上答辩所需要的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设备,特定时期学院一切工作为答辩让行,学院会议室优先为答辩使用,为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组织保障和物质保障。

三、答辩试水,公管先行

2020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369名,为了保障大部队答辩顺利进行,学院选择毕业生较少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最早一批进行线上答辩。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调试和现场指导,518日下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答辩进行顺利,29位同学顺利完成答辩。

 四、云端答辩,协同并进
      
通过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共同的努力,一周的时间,由340名学生,55位答辩教师参加的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市场营销、经济与金融专业、电子商务四个专业的17个答辩小组圆满完成了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办法总比困难多!疫情阻隔了我们的距离,为教育教学带来了难度,却阻断不了我们的创新思维、保质保量育人的初心。经济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的与时俱进,大胆创新,确保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同质等效,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撰稿:董冠华、李焕婷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