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创新成就未来,创业成就梦想”—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之“百事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12-13      点击量:

  2019年12月12日14:00,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之“百事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安文理学院A区报告厅成功举行。经过初赛、复赛产生的十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为评委。学生处处长李昉、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李浩、西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校团委办公室马媛媛、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企业代表、项目指导教师及参赛观摩学生约300余人现场参会。

  经济管理学院刘鸿明院长致辞,他回顾了学院承办创业大赛的历史、感谢康师傅控股集团以及各兄弟学院对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力支持,对此次大赛充满期待和信心。西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人资处处长李志军讲话,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表达了企业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的诚意,对校企合作育人坚持不懈。

  本次大赛从报名参赛开始到今天举行决赛历时两个多月,13个学院的近千余人积极参赛,190支团队成功提交项目计划书。为增强创业教育,提升大赛效果,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校内创业导师为学生做了共计三次的专题培训讲座。经过初赛、复赛的严格评审,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10支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PPT路演及答辩的方式进行。10支参赛团队以视频短片推介项目及团队,以路演形式详细介绍项目,展示创业思路及实施方案。评委老师积极与参赛团队交流,从项目推广、落地运营角度,肯定优点,指出项目缺陷与不足,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赛后,西安天蝎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梅艺璇女士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分享了她所创办的环保项目的一些经验。梅女士认为做好创业活动关键在于:发现问题、组建团队、可复制的商业模式,做好这三点后就不用担心企业融资问题了。对于初创阶段的企业如何存活,存活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梅女士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李浩表达了学校及他本人对创业大赛的大力支持,鼓励大家走出校门,多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讲到了创业团队应当使项目落到实处、与自己专业深度融合,并提出与学校各大实验平台、创新创业平台结合会使项目更好。

  最后,经过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4个,“最佳CEO”1个。由李昉处长宣布大赛结果,信息工程学院“老年服务区APP”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来自学前教育学院“3~6岁儿童优食营养工坊”的项目负责人张璐荣获“最佳CEO”殊荣。

  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颁奖结束之后,领导老师与所有参赛团队合影留念。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之“百事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撰稿:王亚平、董冠华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