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陕西省示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机构评审会评委参观我院青聆蜜语项目
日期:2019-11-26      点击量:

    2019年11月26日上午,陕西省示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机构评审会评委参观我院创新创业孵化项目“青聆蜜语”,校务委员郭瑞、党政办副主任张喜平、招就处副处长李小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浩、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芳芳等陪同参观。

青聆蜜语公司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众天文理蜂产品DIY研究中心孵化的产教融合型创业公司,由我校各学院的16位在校大学生运营,并且通过众天文理蜂产品DIY研究中心为西安众天蜂业公司定制化地输送合格的管理人才和员工。

青聆蜜语项目负责人薛冬青向评委领导们介绍了项目概况。青聆蜜语公司一方面依托西安众天蜂业的优质蜂产品原料,专注蜂蜜DIY口红、蜂蜜唇膏和蜂蜜健康饮品的研发,让大学生践行“干中学”行动学习理念,身体力行地体验到创新创业的本质不仅在于商业运作所产生的利润,更重要的是通过真实的商业运作实战,完成创新创业的系统培训,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训营。另一方面,西安众天蜂业公司作为蜜蜂产业西北龙头企业,承担着陕西省和西安市的中华蜂扶贫工作,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实践中升华大学生爱国情怀,时代担当,为我省大秦岭深度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聆蜜语项目指导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王景红向莅临的嘉宾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孵化理念。近年来,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学校+企业+政府协同育人机制,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推动“课堂革命”,我校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团队创建众天文理蜂产品DIY研究中心,积极对接省、市政府扶贫办、扶贫企业和贫困村资源,引导在校大学生投身到新时代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主题项目中,打造蜜蜂精神的企业文化,构筑高校人才培养订单型就业通道,助推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型就业。

过程中,专家老师们还现场体验制作蜂蜜蛋仔给予好评同时,经济管理学院“创客谈创业”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正在召开“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经济管理学院2020毕业生刘岳琛等创业学生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和心路历程,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对新创业大赛作出进一步细化指导,大家鼓足干劲争创佳绩

最后,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胡伟安强调,当前消费扶贫模式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应该看得到有的贫困村并不缺少资源禀赋,一些土特品牌和知名产品不仅具有经济价值,而且还蕴含宝贵的文化属性,新时代大学生能够主动参与到扶贫事业当中,将偏远地方的特色产品推向市场前沿的做法值得鼓励和推广积极孵化更多优秀项目落地生根

                撰稿人:王景红

           审稿人: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