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西安文理学院获批成为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日期:2019-11-08      点击量: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我校获批为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也是陕西省第二批获批的6所本科高校之一;经济管理学院的会计学专业的“智能财税”项目获批为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9月中旬,我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申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申报了“智能财税”项目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获批的“智能财税”项目将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市场营销、经济与金融等相关专业和我校“会计学”双学位教学中进行试点。

  1+X证书制度是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中提出的,即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家人力资源开发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

  此次申报成功,我校将按照转型发展的总体规划和职业素养、职业技能教育的等级标准,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到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中,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施职业素养职业技能考核、评价和证书发放等工作,为我校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吴琦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