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校企联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系列活动落实新生专业教育
日期:2019-10-20      点击量:

  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为使新生快速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大学目标,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10月9日到10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经济与金融、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四个本科专业先后开展了针对2019级新生的系列专业教育活动。各专业的新生专业教育可以分成两个系列,一是由本校教师主要参与的“校内人员讲专业”活动,二是由外请的企业专家主要参与的“企业专家读专业”活动。

  “校内人员讲专业”系列中学院院长刘鸿明、教学副院长董冠华、科研副院长闫荣国、各个专业所在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各专业主干课程专任教师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校内教师分别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计划、主干课程与专业必备知识和技能之间的关联等多个角度对专业进行了讲解。老师们勉励新生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运用学习方法并有所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通过该系列活动,学生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以及自己大学四年将要学习的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企业专家读专业”系列中各专业外请了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企业专家从企业、行业、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对行业发展的整体趋势与现状,专业所对口的就业岗位需要的能力和素养、创业需要积累的要素等多个方面对专业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剖析,参加此次活动的校外企业专家高达8人。例如今日财经的贺总为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同学分享了该专业学生未来的主要就业去向有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不同类别的公司所需要的技能各有不同,但对于金融相关的基础知识储备要求都是一致的。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屈总从自己跨专业投身于电子商务行业的经历为电子商务的同学详细介绍了企业需要怎样的电商人才,与其他专业相比电子商务专业的优势在什么地方,想利用互联网开展创业前应该有哪些准备等。通过该系列活动,学生与行业专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互动,对专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所学专业的信心也明显增强。

  整体而言,经济管理学院本次新生专业教育活动采用校企联动的方式开展,学生反馈说“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知道了将要学习哪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要学习这些知识和技能”。企业专家们精彩的职业成功经验分享和形象生动的行业前景介绍,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学习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撰稿:潘雨相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