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1年度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1-04-28      

  关于报送2021年度教师发展培训项目

  通   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有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推进我校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和长远发展,现就做好2021年度教师发展培训项目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省《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中心,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执教能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发展活动,为我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专业化服务与支持。

  二、申报范围

  各学院、有专业技术人员的相关部门

  三、项目内容及要求

  1.各单位根据教师发展实际,发挥学科和师资的优势特色,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有计划、分层次、分类别、有重点的制定包括规划教师发展研究、教师培养培训、研讨与交流等内容的培训项目计划。

  2.各单位的教师发展集体项目主要包括项目名称、具体内容、预期成效、实施时间及地点、邀请或参与的人员、经费预算等,要确保各类教师发展项目扎实有效推进,促使本单位教师发展项目能够满足学院特色化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

  3.教师发展个人项目主要包括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训)、学历学位提升、访学交流、短期专业课程研修等,其中学历学位提升按照《西安文理学院教职工学位(学历)提升管理暂行办法》(西文理校发〔2018〕29号)的有关规定,包括攻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进修。

  四、申报程序

  1.各单位根据教师发展工作实际需求,提出本单位2021年教师发展项目计划,并填写附件1《西安文理学院2021年度教师发展集体项目计划表》。

  2.个人根据发展实际,填写附件2《西安文理学院2021年度教师发展个人项目计划表》,报所在单位审核,其中申请学位学历提升人员同时填写附件3《西安文理学院教职工学位(学历)提升申请表》。

  3.以上项目经各单位审核通过后,于2021年5月14日(周五)前统一上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报送表格均为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签字盖章,同时提供教师发展个人项目培训研修方向与学科专业发展相对应的可行性支撑材料,并对派出人员名单进行排序。

  4.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根据中省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对各单位上报的教师发展项目进行审核,制定学校2021年教师发展项目计划,并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预算项目中支持各单位开展教师发展项目。

  5.凡未列入学习计划或未经批准私自报考学历学位提升项目者,学校将不负担其学习费用、不提供学习时间。

  电话:88257803   联系人:鲍艳

  附件1.《西安文理学院2021年度教师发展集体项目计划表》

  2.《西安文理学院2021年度教师发展个人项目计划表》

  3.《西安文理学院教职工学位(学历)提升申请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27日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