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培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系列培训(三)
日期:2017-11-09      

2017年11月8日下午5:00,经济管理学院在明德楼A0116召开学生干部系列培训会之三——新闻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安文理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张秦川担任主讲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辅导员张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张秦川老师,并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张老师运用生动的事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的基础知识。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新闻的定义以及特点,她特别强调了撰写新闻稿件时一定要抓住新闻的特点,这样写出来的新闻才具有真实性。关于“如何写好校园新闻”这个问题,张老师的回答是:首先,要分清主次,抓事件特点,如实写作;其次,要主动设置议题并策划新闻;最后,应当勤于练笔,熟能生巧。关于“如何进行采访工作”,张老师提到:“充分了解采访对象、提前拟订采访提纲、准备好必要的记录工具”,这些工作都是在访前必须准备好的。

培训会上,在座的学生干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通过张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多方面的新闻知识。

会议的尾声,张老师衷心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做好宣传工作,写出更多优秀的文章。此次培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