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题班会】2017级旅游管理班召开“班风学风”主题班会
日期:2017-12-01      

12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班在明德楼A0115教室召开关于“班风、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煜、学工办副主任李建、辅导员老师平娜,以及2017级旅游管理班全体同学。

首先,平娜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意义。平娜老师指出:班风、学风是大学生思想、道德、人际关系、舆论力量等方面的精神思想的综合反映。班风学风的好坏对班级的建设,对大学生成长都有很大的影响。良好的班风、学风有利于学习与生活,能使班级正气上升;不好的班风会使班级得到不健康风气的熏染,让大家消极并不思进取,使整个集体趋于涣散。

接下来,李建老师与大家畅谈班风、学风建设问题。他向大家强调班风、学风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

1、大学四年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

2、要坚持唤醒自己内心动力,时刻督促自己;

3、大学四年应该怎么过,如何制定合理的生涯规划。

李建老师围绕以上三点给予大家经验,他要求同学们要抓住学校学风建设年的契机,认识到学风建设是有利于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号召同学们人人争当学风建设的典范,从我做起,从学习的点点滴滴做起,从认真上好每节课开始,加强班风和寝室风气的建设,加强基础性工作的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他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图书馆和网络多看一些关于人文社科方面的书籍,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拓宽知识面。李建老师建议大家要多了解一些成功人士的标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自己的目标来约束自己。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各方面的认识得到提高!

最后,李晓煜副书记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他希望大家要以牛血强学长为榜样,一定要抓住时间。并说明一定要有定力,定力属于意志的范畴,作为意志的一种基本品质,定力也是人们为着实现一定目的而去克服困难的心理过程及其行为表现。这里有两点应该明确:第一,定力是在克服困难的心理过程中表现出来地;第二,克服困难又是为着实现一定的目的。明确了这两点,对于大家锻炼定力很有好处。

大学生应该有独立主体人格,时间不能重来,不能轻易放弃,做事说话以理性为导向。要做时间和情绪的主人。造就自己者,自己也。李书记还提倡大家多读《过秦论》反省自己,并改正提高。

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