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金融学科首席专家顾问窦尔翔教授签约暨 “域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日期:2018-10-26      

  为积极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了金融学科首席专家顾问窦尔翔教授签约暨“域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庞波、西安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王晓军、校务委员郭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张雁飞、校人事处处长赵勇等出席了该仪式,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鸿明主持。

  
窦尔翔教授是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多年来潜心科研,积极创新,在房地产、教育金融、“塔福模式”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得到了国家高层的关注和认可。他先后主持国家重大课题、省部级课题6项,在《经济学动态》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不但创立了“教育金融”理论、“塔福模式”等新理论和新模式,而且“塔福新经济模式”已经在多个平台上开始试点运行。窦尔翔教授也密切关注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在2017年参加“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暨新丝路金融合作高峰论坛”时,被西安市人民政府聘为金融顾问。

  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庞波对窦尔翔教授自2017年受聘西安市经济顾问以来,为家乡经济和金融发展出谋划策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域金融研究院”能成为理论、行业、政府等多方力量跨界融合的工作平台,致力于西安市金融发展和金融风险防范的理论研究。西安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王晓军通过回忆与窦尔翔教授同窗学习的经历,鼓励和勉励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刻苦求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教研室主任同勤学从“域金融研究院”未来的工作设想上,进一步对接和落实了学科首席专家顾问柔性人才引进的工作目标。

  
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郭瑞代表学校对窦尔翔教授签约我校金融学科首席专家顾问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窦教授能够充实发挥学科专家的模范引领和核心凝聚作用,积极服务西安经济金融学科建设。希望“域金融研究院”平台能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为文理学院的发展,为西安市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后,窦尔翔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新金融:域金融模式”的专业讲座。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