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暨安全工作推进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8-11-30      
持之以恒促进学风建设提质增效 稳扎稳打筑牢学生成长安全防线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暨安全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安全工作,11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明德楼A0116召开学风建设暨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燕华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鸿明、党总支书记杨燕华、副院长闫荣国、副书记朱芳芳、办公室主任李焕婷、学工办主任胡欣、副主任李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干部、班干部骨干、各年级学业困难学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主要围绕学风建设及安全工作推进主题开展。学工办副主任李建通报11月学风考勤情况,指出学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学风督查提升的实际举措,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正向带动,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学工办主任胡欣老师就近期学生公寓全覆盖式安全检查情况进行详细通报,后续将重点跟踪整改问题宿舍,同时对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出行安全、校外住宿、传染病防控、杜绝传销网贷等各方面事项做出规范化要求和警示。
党总支副书记朱芳芳强调,首先要持之以恒,促进学风建设提质增效。一是严肃考勤纪律,从学工办、辅导员、学生会、班级、党员及积极分子等不同层面,严格执纪,重视督查反馈与效果;二是教育先行,切实发挥考勤预警机制的积极作用;三是广树典范,深化朋辈帮扶和榜样引领。其次,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靠大家,一是要关注重点学生,关注到学生教育教学各环节;二是完善有效的安全预警机制,将安全触角延伸至每个班级、每间宿舍、每位学生;三是以生为本,倾听学生的声音,不断反思提升,不断促进学风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第二阶段主要围绕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教育主题进行。办公室主任李焕婷通报了学院3门次及以上挂科学生的基本情况。副院长闫荣国对学籍管理规定重要条款进行解读,对学籍预警、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政策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说明,提出学院将积极推进学业导师帮扶,也对学业困难的学生提出了思想重视、主动学习等具体要求。
最后,院长刘鸿明重点强调,一是加强学风建设,需要各口联动,协同推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效能;二要重视对学业困难学生的教育帮扶,不断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危机意识,使学生积极行动起来。杨燕华书记作会议总结,并提出要筑牢安全防线,加强检查和预警,重视骨干培养,昂扬斗志抓学风、主动作为促学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