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 “建功新时代,重走进京路”(二)
日期:2019-08-09      
走过了西柏坡,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李建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下一站:白洋淀。雁翎队是活跃在白洋淀中的水上游击队,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抗击日寇、保家卫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纪念馆中保存了大量雁翎队在抗战时期参与保家卫国的珍贵历史图片及实物,真实记录了雁翎队打击日寇、铲除汉奸,与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的场面。听着讲解员介绍,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通过大量翔实、丰富、珍贵的历史照片  、图表、文献资料、流传下来的实物与形象雕塑,再现了闻名中外的白洋淀雁翎队神出鬼没、英勇顽强、机智灵活地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战斗历程,领略昔日烽火硝烟,见证雁翎队英雄事迹,展现雁翎精神感人风貌,成为不忘历史、歌颂英雄、教育后人的爱国主义 教育基地,白洋淀红色之旅的新亮点。
这一次的参观带给我们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历史的回忆,也传达了一种顽强无畏、不屈不挠的英雄精神,这种精神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鼓舞着我们。
白洋淀在中国现代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水上游击队--雁翎队,利用有利的地形,驾小舟出入芦苇荡中,神出鬼没,声东击西,辗转茫茫河淀上,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谱写出一曲曲白洋淀人民抗日救国的凯歌,"雁翎队"也因此闻名中外 。白洋淀地区流传着许多有关"雁翎队"的脍炙人口的故事。在白洋淀文化苑景区,建有"雁翎队纪念馆",展示着当年雁翎队的游击队员们机智勇敢地与日本侵略者斗争的实物和文字解说。解放战争时期,朱德总司令和聂荣臻司令员在指挥清风店、解放石家庄两大战役时,曾来白洋淀视察。白洋淀的光辉业绩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史册。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