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蓝天志愿服务队”荣获2019年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日期:2019-12-09      

  近日,据陕团联发(2019)55号文件获悉,经济管理学院“蓝天志愿服务队”荣获2019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丰富,意义深远。

  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团委、统战部悉心指导关心下,经济管理 “蓝天志愿服务队”连续四年坚守蓝田县冯家村、簸箕掌村开展扶贫支教活动,辅导员平娜分别带领四批优秀青年学子,深入农村,关爱留守儿童,放飞青春梦想,他们送教下乡,开展普法宣传、政策宣讲、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调研等,使留守儿童接受新思想、接触新事物、感受新课堂,近500人次受益,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欢迎与好评。期间,各届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亲赴蓝田县看望慰问师生队员,在三伏酷暑天送去了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带来了清凉与鼓励。

  四年来,“蓝天志愿服务队”师生队员不忘初心,在高温暑热艰苦环境中自力更生、不懈奋斗,克服生活上通铺住宿、夏夜停电、蚊种叮咬的多重困难,坚持坚守、传递爱心。一年又一年,一棒接一棒,“蓝天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历经磨砺,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与当地民众结下了深厚持久的情谊。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把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将青春的力量的传递下去,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谱写青春华章。

   

      撰稿:平娜、朱芳芳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