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日期:2021-04-26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辈,发扬传承革命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2021423日下午2点在万达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

  《古田军号》讲述的是1929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灵魂,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古田会议,在人民的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定型的地方。古田见证了人民建立之初的一无所有到获得人民的认可和如今的强大,见证了队伍思想的发展、不断成熟,见证了政治建军的可行性与前瞻性。虽古田历史已然难寻,但“古田”精神却随岁月长河流淌至今。

  张格妮观影感想:电影《古田军号》能够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追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对于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

  任萌观影感想:回望,我们不忘初心;前行,更加牢记使命。卓越的思想政治是凝神铸魂的根本、基础、前提要素。无论何人,身处何地,理应牢记历史,时刻鞭挞自己,“古田”精神不可丢。

  顾秦瑜观影感想:《古田军号》带给我的是感动、是震撼,更是反省和思考---“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整个观影活动中,我们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纷纷被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牺牲精神所感动,通过此次红色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我们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