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优势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日期:2023-06-06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生党支部联合会计创新实践社在弘文楼H0319开展了以“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主题的宣讲会,旨在激发学生对于创新创业的兴趣。参会的有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建老师,经济与金融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会计创新实践社干部及社员。

  宣讲会开始,李建老师分享了关于经济与金融学生党支部目前党建工作的成果,进一步说明了党建与创新创业的关系,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创新创业,并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1. 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经济与金融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应该树牢忠诚意识,确保政治立场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

  2. 在日常生活中,自己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为实现目标努力奋斗,同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及各类活动,积累经验。

  3. 在参加比赛以及活动过程中,存在困难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或者咨询经常参加比赛的学长学姐们。

  4. 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要主动学习,在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主动向优秀学生学习,落实学习作风;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不怕挫折与困难。

  此外,优秀学生冯子怡,马娜娜做出了有关比赛的经验分享

  1. 保持信息畅通 及时了解学院、学校比赛信息

  2. 组建优秀团队,分工明确,加强合作

  3. 平衡好学习与比赛的关系

  4. 培养自己的兴趣,多方位锻炼自身能力

  5. 积极寻找老师了解有关比赛内容

  优秀学生分享完比赛经验以及各个专业能参加的比赛后,有序的组织学生对自己的创新创业想法做出小组讨论。

  通过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宣讲活动,使得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时刻树立学无止境的理念,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创新思想,在创新创业中一步步提升自我,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