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 ━体操比赛心得
日期:2015-12-01      
 

                               众人拾柴火焰高

                                                          体操比赛心得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题记

     广播体操比赛是我从上小学到高中就一直存在的活动。体操比赛是一次合作盛会,拼搏的盛会,它体现着我们当代学生的青春活力,充满了时代的气息,是我们朝气蓬勃的充分证明。比赛本身并不是学校举办的目的,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浓厚学风,促进发展才是根本出发点。

       为了能在赛场上展现我院风采,在比赛前进行了各种训练。每天早晨六点四十集合做操,中午十二点五十以及晚上六点的训练渐渐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但时间有时候紧到吃饭也变为一种奢求的时候,开始有部分学生不再坚持,开始以各种理由请假,也正是我院出勤率低,我院在比赛中的总成绩中并不理想。体操比赛比的就是团结就是合作,只要人人心存集体,胜利之路就在眼前。平时训练时就如同一盘松软的沙子,每个班的出勤人数总是达不到百分之百,也正是这次的体操比赛让我懂得了团结合作是多么地重要。

     平时训练时,院领导、导员及学长学姐总是指导着我们,他们也很累,特别是导员张老师,作为一名准妈妈,总是一有空就来督促我们,每次自己太累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激励着我,还有学长学姐的耐心指导,他们那种极强的责任感是我们每个大一学子该学习的。在这里,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你们的陪伴和不辞劳苦的指导。

       比赛前一天晚上忽然下起了雨,撑伞去水房打水,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隐隐约约听到了其他院练操的口号声,那一刻,我油然而生起一种对他们的钦佩。也应证了台上一分钟,台上十年功那句名言。

       清代作家曹雪琴于《红楼梦》中写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这告诉我们,个体离不开集体,而集体同样也离不开个体,也就是说集体与个体相依相靠,每一样东西都不能离开集体而独立存在。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也让我们知道了我院大一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合作精神有待加强。

         “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团结起来,拾起一根火柴,点燃一丝火种,让我们团结合作的火焰更加的旺盛,更加的火热,让团结合作的精神传递到每个人心中。团结起来,行动起来,融入到商院这个大家庭,感受家的温馨,感受团结的力量。友爱产生动力,和谐铸就好辉煌!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