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赛后心得
日期:2015-12-01      
 

赛后心得

                       ——梦里花开                                              

 

姓名:章旭  班级:公共事业管理 学号:1301140142

    我们在过去与未来,在时光的边缘,寻找自己,只为在生活中,听见花开的声音。

   彩旗飘扬,擂鼓阵阵,西安文理学院第八届广播体操大赛拉开帷幕,这是一个令人期待的日子,一个月以来辛苦训练的成果就要在此刻得到见证;这是一个令人紧张的日子,我们第一次向全校师生展示我们新生的风采,这同样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日子,当别的院系都欢呼雀跃的同时,我们只能默默观望,在此次比赛中,我们努力做到最好,但结果是,我们输了,是的,我们输得彻底,我们是最后一名……在这样的现实面前,我们只能沉默。后来,听老师说,比赛的评分标准还有平时早操的出勤率和质量。到这里我们都默默低头,陷入沉思……

   早操是生活的一部分,从早操中,就可以看出我们平时对生活的态度,就像一位哲人说的那样“你怎样对生活,生活就怎样对你。”

   裹身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穿梭在信息交织如网的时代,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面对生活?

   当你看到秋日落叶纷纷而下之时,你是感伤它的凋零,还是厌弃它的四处飞扬,遮挡前行,同样面对生活之时,你是抱怨生活的枯燥无聊,还是享受它的乐趣与快乐呢!

   俯首是春,仰首是秋,月圆是画,月缺是诗,行走在青春的流年里,生活更是如诗如画,所以就要看你从中体味到真谛,真理,成功与箴言。

  曾经有一位父亲,给他的女儿,做了一个实验,他将一个脆弱的鸡蛋,放到水中煮,水开后得到了一个有韧性的鸡蛋,然后将一个坚硬的胡萝卜放入水中煮,却得到了一个柔软的胡萝卜,最后他将坚硬又难吃的咖啡豆放入水中煮,他们得到了一杯醇香的,令人回味的咖啡,父亲这样告诉女儿“生活就如同开水,平淡无奇,但当你经历并发现其中的真理后,生活就会变得丰富多彩,不再单调乏味。而这就取决于我们的态度。”面对如此种种,我们应该明白:

    生活是隐藏起来的宝藏,就看你是否找到它,并充分利用它。

    生活是那对钥匙里面的金钥匙,就看你是否能找到它,开启成功之门。

    生活是那开水中的咖啡豆,就看你是否会利用它们,煮出醇香的,回味无穷的咖啡。

     从早操中悟出生活,在生活中体味人生,人生就是被秋风吹皱的悠悠岁月,飘落惆怅与感叹,行走在斗转星移的人生旅途中,让我们一起端正态度,奋力前行,在未来时光中,寻找自己,寻找生活,在生活中仔细倾听花开的声音。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