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考研的恩赐
日期:2017-07-19      

    11级会计四班史童

从大学三年级时的四月到次年三月,在大学最后一年的选择之中,我选定了这条像赌博一样的考研路。如今我收获了成功,内心更有千百般的思绪……

关于梦想。每个人在小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随着时间流逝,我们对现实的生活看得越来越清楚,就会慢慢发现自己的梦想或许很可笑。可是,经过这一年无数次激情澎湃的自信,无数次垂头丧气的想要放弃,我终于发现:“无法实现最初的梦想并不是失败,因为梦想最大的作用是给我们动力,是让我们养成所有事都要尽全力的态度”。所以,不要放弃梦想,人的一生很长,梦想要一直陪伴你,梦想会一直为你加油。

关于大学。四年时间一晃而过,现在真的要离开了,却很舍不得西安文理学院,回想大学四年,还是觉得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如果有机会重新来一遍,我一定会更合理的安排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但是后悔没有用,我们应该更注重我们所拥有的。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我拥有很多。由衷的感谢所有老师们的尽职尽责,舍友们的陪伴与照顾等等。总之,西安文理学院给我大学四年的生活,是美好的,也是我人生中任何一段经历无法替代的。

关于家人。从大二开始家人就给了我考研的建议,是家人给了我动力让我拼搏。在这一年中,很多次受到做题的打击,很多次想要放弃,而家人总是无条件相信我。从选择专业,报辅导班,选择学校,参加考试,等待初试成绩,被通知复试到最后等待录取结果,爸爸妈妈给我的鼓励是我最有用的动力,因为家人总是无条件的爱你,不管你成功或者失败。

关于朋友。在大四这个即将分离的时刻,身边有两个舍不得的好朋友,一个选择了工作,一个选择了出国,而我选择了考研。命运给我们分配了不同的路,曾经伤感难过。到如今,工作的好朋友事业顺利;出国的好朋友拿到了自己心仪学校的offer;我也成为西安理工大学会计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拟录取名单中的一员。我开始感谢命运,感谢它让我们都变的更好。朋友是一生当中的必不可少,无论你因为大事小事开心难过时,她们总在你的身边,她们会陪伴你成长,会陪你一起创造辉煌美好的未来。

关于选择。走完这一年,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人生有很多条路,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请不要动摇,就算失败,也不要沮丧。因为每一条路都是自己的选择,不要让暂时的失败阻挠了你铸造更伟大的辉煌。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力,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选择,坚定的走下去。

关于态度。态度可以决定一个人的一生,你对生活中每一件事所做的决定,都会影响你以后的生活。我从大二开始坚持没有课的时候也早起上自习,大一从没有去过图书馆的我,从大二开始变成了图书馆的“驻扎者”,慢慢的养成了这种好习惯,所以在备考的这一年里,每天早起没有让我感觉到累,只是希望能更好的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我现在深刻地明白,你对每一件事的态度,都会养成你人生的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也会决定你的成功与失败。

李晓煜老师点评:一般来说,从大三开始,学生就要就要选择并着手推进企业就业、公招考试、国内考研、出国留学、自我创业和征兵入伍等“大学生毕业六大出口”工作,史童同学选择了“国内考研”。成功的结局,固然令人欣慰;历经蜕变的成长,却更加令人得到长久的鼓舞。她通过目标、亲情、友谊、选择和心态五个方面的切身感受与领悟,见证了大学的价值,也折射出“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要相信,眼前的就是最好的安排”的正向信念。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