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亲情如海 师严如山
日期:2017-08-28      

——早餐带入课堂的思考

15级会计学专业 王琪

亲爱的爸妈:

最近你们都还好吗?不经意间告别寒假离开你们身边又有一个多月了。总记得我独自一人进入候车室等待时你们的泪眼婆娑,奶奶的哽咽嘱咐,原本在西安我该好好学习生活让你们都放心,但不孝的我好像今天又给你们添麻烦了。

细雨蒙蒙的三天清明假期结束,又迎来了新一段的学习生活。背着书包,喝着热牛奶,穿过拥挤的人潮来到教室。也许是这学期懈怠了,忘记了教室不等于食堂,别让饭香冲淡了书香3天假期或许玩得忘乎所以,我竟然和舍友就那样拿着未喝完的牛奶进了教室。拿出上课的书本,辅导员老师进来清点人数,我俩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时,李晓煜老师进来了,看见坐在第一排的我们和放在书桌上的牛奶,大发雷霆,“学院三令五申,还不知道早饭不能带进教堂吗?出来别上课了……我俩顿时懵在那儿木然地端着牛奶走出了教室。

站在教室外面,透过门口看着教室里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模样,想想自己手中的牛奶,自己现状,羞愧和难过顿时涌上心头。

跟我来办公室,这事儿必须得好好谈谈路过垃圾筒我俩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将手中的牛奶扔了进去。来到李晓煜老师办公室,呆呆地站在那里只敢绞着自己的衣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还记得我们经济管理学院的早课要求吗?”“七点五十进教室,做到(肠胃安宁,口腔洁净,头脑清醒)”。“早餐、一次性饮料杯子等物品不能带进教室你们看我上次水杯忘在家里了,这周就专门取了过来上课口渴自己可以带个水杯打点热水不好吗?们过错有三:“其一,在教室吃着早饭,不仅食养不文明,也是用脑不卫生;其二,把牛奶偷偷扔掉,是糟蹋粮食;其三,把教室当餐厅,影响师生整体教学!”“这叫什么?这叫不尊重自己……如若不自重,谁还看得起你?

想着还在家中对我抱有极大期待的你们,听着书记的话,内心翻涌,眼泪止不住从眼眶喷薄而出,羞愧、自恼、悲伤交杂在一起,泪水自脸颊滑过,在空中自由落,最后摔在地上,支离破碎,寂静的办公室只听得到痛的声音!

给你们爸妈写封信,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都留下来,讲讲这次的事情,也给自己提个醒,你们觉得呢?”“嗯,好的,知道了,老师,这次真的是我们错了,不应该这样,绝对不会有下次了!提笔在纸上写下你们的名字,真的不知道如何下笔,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想,你们辛苦工作供我上大学我却在学校做这种荒唐事,丢了自己的面子不说,还让你们丢了脸,我真的感到特别羞愧和内疚,接到书记电话的你们又该是怎样的心情呢?

人生就是不断选择、不断发现、不断体会旅程。成长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既然已经做错过一次,就该从中有所感悟和反省,调整好自己,不再犯同样的低级错误,明日向着新的希望起航!

最后对你们说声,虽然离家很远,但我就是一面风筝,无论飞得多高多远,那手中的线永远是属于你们的。你们工作也别太辛苦了,照顾好自己,让奶奶多休息,保重身体,等到女儿学有所成,一定加倍报答你们!亲情如海,海我心。爸,妈,奶奶,我爱你们!!!

此致

敬礼

                     女儿:王琪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