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网贷”猛于虎
日期:2017-08-29      

亲爱的爸爸妈妈:

在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我总觉得有着一种莫名的陌生感和距离感。可能好久没有写信了吧,特别是给挚爱的人写,一时间感到新奇,有些手生,但心里藏的更多的却莫过于自责和愧疚!首先,我要感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养育照料。然而,我却总会干一些错事,惹您大动肝火,不懂事的我还总会倔强的对您顶上几句嘴。现在我对您诚恳的说一声“对不起”。

刚上学时,很多东西自己做不了,比如写字、画画等,都是你们手把手教我的,是你们对我的一个大帮助,让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你们还教了我很多东西,不能调皮,不能和同学发生矛盾,要会忍让……也许,你们知道,我不是个喜欢寂寞与孤独的人。我总是那么任性、顽皮,一再伤害自己最在乎的人。从小到大,没让你们少操过心,至今还能依稀记得小时候发烧你们急忙背着我上医院的场景。

    上了大学,面对外面五彩斑斓的世界,我就像一只一直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猛然间放飞——对前路的迷茫、被物欲横流的时代冲昏了头脑。不知道怎么和人相处,不知道赚钱的艰辛。手头得到你们一开始给的三万元,更是让我感到无所适从:说的是大学四年的生活费、说的是放心孩子不会乱花钱……但我终究还是让你们失望了。朋友的奉承、感情的诱惑,让我迷失了自己:慢慢的我竟觉得自己有这么多的人缘,却从未想过他们只是为了钱才和你交朋友。一朝落魄,就如同石子投向湖面后受惊的鱼儿一样四处逃窜。当然,也有一部分朋友是真心的,毕竟占了极少数后来面对“网贷”,经不住现实的种种诱惑,自己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划。更为严重的是,我把家人的劝诫全然当成耳旁风,在还清一系列“网贷”以后,又继续陷入“网贷”的陷阱之中,明知陷阱还要拼命地往里跳,让家里损失近十万。落到今天这一步各种电话短信催款,给亲朋老师带来无尽的麻烦与让人咋舌的利息。拆东补西、自以为是,无不让亲者痛、仇者快!人言青春是短跌跌撞撞的旅行,我不知道我的青春到底还要跌多少次?经过这事件,我会竭尽全力的砍掉身上所有的坏毛病,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来对待自己,一定做到洗心革面,由内及外、全面蜕变。从一个已满18岁的“未成年”真正成为一个成年人,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谨以此信真心的感谢你们对我这 20年的养育之恩。你们的爱,我铭记于心;你们的累,我会记一辈子。人生就是一段旅程,不断的选择、不断的发现、不断的体会。我已成人,虽然在你们眼里永远是孩子,但我今后会学会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不再做那些荒诞不经的事情,学会做到真正的成长。不再去贪图享乐,不缺课,改掉身上一切的坏毛病,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您的儿子:佚名

李晓煜老师点评:感恩父母!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包容、最持久而强大的力量,就如山河大地滋养生命、包罗万象。它悄无声息、甚至有时竟被人们忽视它的存在,但它不仅是孕育、缔造生命的传奇,也是“浪子回头”、“生命再造”之功臣!教育就是唤醒,相信同学在梦魇过后,抖落尘埃,迎接日出,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