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家奖学金联评发言稿
日期:2017-06-27      

尊敬的评委老师,大家好!

我叫吴惠如,取“贤惠行事,如意做人”之意,是商学院12级会计5班的一名学生。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参加国奖联评。

我来自妈祖林默娘的故乡——福建莆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我很感谢我的妈妈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培养我独立的性格。不怕大家笑话我,我三岁就会自己补袜子、洗澡。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因为妈妈要照顾我生病的爸爸,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自己做饭,一个人过夜。十二岁小学毕业的暑假,爸爸要动手术,妈妈替爸爸上班,所以我在中山医院给爸爸做了一个多月的看护。

两年前,我一个人大包小包从福建来到西安报到上大学,其实很大一部分因为爸妈一起来要花很大一笔钱。但我很庆幸他们没有陪我来,因为报道的时候可以看见几乎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爸爸妈妈在太阳底下等着小孩,真的很让人心疼。

我性格独立,喜欢尝试。大一竞选班委,我鼓足了勇气上台做了自我介绍成功竞选担任学委。也因为这个头衔和学习自觉性,我的成绩一直在班上甚至年段名列前茅,也获得英语四级证书、一等奖学金等奖励,最让我开心的是我大一开始获得了福慧奖学金。

工作上,由于我做事细致认真,老师和同学们也都放心把事情交给我,工作方面也很顺利。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平常也乐于助人,所以和大家相处得不错,人缘也很好。我还经常在寒暑假参加社会实践,去年寒假我同西安各大高校大学生一起去无锡的电子厂打工,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过年。这次国庆我也做了几天兼职,所以一直没有时间,直到快收假才开始准备这次联评。

我喜欢打篮球、羽毛球,也参加学校运动会,冬季越野赛,篮球联赛。今年我们商学院女篮卫冕冠军,真的很开心。另外作为校定向队成员,去年参加了陕西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取得了团体奖。

在我的做人理念当中,心中有话,我就会大方表达,感恩父母老师生我、养我、教导我。所以我也想借今天这个机会,向敬爱的老师表示深鞠致谢。真的感谢各位听完所有我要讲的话。联评结果并不重要,享受成长才重要。李晓煜老师说,期待联评,享受过程,证明自己。我想我做到了,这就够了。

“贤惠行事,如意做人”——真诚,实在;不骄,不燥,既可以安静地画画装小清新,也可以一下午在球场打球,当个女汉子。做最好的自己——我就是吴惠如!

谢谢!!!

李晓煜老师点评:

             寄胎枝头十年寒,

             梅吐芬芳任绽放。

             不为牡丹与幽兰,

             剑胆琴心显本相。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