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之星——杨浩(六)
日期:2019-06-10      
就业之星——杨浩
班级:2015级市场营销1班
签约单位: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通用类岗位
实践经验
      参加社会实践是提升职业认知能力,增进大学生的职业认知的有效方式。在社会实践中,大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爱好、优势、特长等个性特点,可以更好地确定自己将来的职业选择方向和目标。一个人的优势、特长得到发挥,有利于在职业生涯中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企业在招聘大学毕业生时,往往优先录取那些参加过社会实践,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的毕业生。有些大学生缺乏应有的危机意识,在择业过程中“眼高手低”,盲目追求高层次、高薪酬。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提升自我认知能力和就业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职业信息的有效途径。大学生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对自身进行客观评价,同时也对不同职业的发展前景、工作内容和任职资格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对将来顺利择业、成功就业十分重要。
对工作岗位的体验和认识:
      一个人要取得大的成就一般离不开别人的帮助。要做到这一点,你就得品行端正,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前提下,善于与人合作,会与别人交谈,这样做就为发挥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奠定了基础。在实践锻炼中,还要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充分利用自己的理论知识,尽量多地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善于总结,做工作的有心人。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勇于追求改变、重塑自我、不断向上,回报自己的青春。不管你在校时是不是学生干部或者学习成绩如何,在社会实践岗位上都要先踏实工作,在社会实践中要学会与人协作,发挥自己对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锻炼自己的能力。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