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成功人必备的三种能力
日期:2023-05-09      

  不抛弃不放弃,成功一定有方法;

  只要不断地提升自己,一定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成功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偶然”,而是千方百计之后的“必然”,从心理学的角度而言,成功者大都具备以下三种能力:


01
 洞察力:看清事物本质的能力(高超的心理认知)

  事物的发展是有迹可循的,且有着万变不离其宗的本质稳定性,而成功者他们具有良好的心理认知能力,对于繁复多变的事物他们能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对于事物的发展变化能够更好的把握和感知,所以他们往往能抓住机会,获得成功,所以如果你也要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就要不断地提升自己认知能力。

02
执行力:说做就做的能力(超强的行动力)

  一个人如果光说不做,也只能是"口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这样的人也不可能获得成功。所以成功者具备的第二个能力就是执行力、行动力,事情的结果是通过行动之后来体现的。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03
 影响力:影响、改变他人的能力

  古今中外,成大事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能够广泛地影响一群人,一个好汉三个帮,通过“游说”“演讲”“行动”在他们周围总是会聚集一批志同道合的人,最后他们所做的事也会影响很多人。影响力不是天生的,通过后天的训练可以获得不断提升,就“影响力”这个词而言,他包含了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多方面的内容,从任何一个角度切入都会获得一定的提升。

  综上所述:不抛弃不放弃,成功一定有方法,只要不断地提升自己,一定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