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情商与智商的认知
日期:2015-12-01      
 

   情商与智商的认知

                                             辩论赛心得

   智商与情商是一个人成功中必不可少的,曾国平曾在《智商与情商》中说道"一个人的成功,智商占20%,情商占80%"而事实上,真正成功的人,他们又是智商和情商结合的典范。

   在昨天的辩论赛上,赛场上的选手说道"智商是智力发展水平的指标。而情商是描述人们的情绪评价,表达和情绪调节及运用情绪信息引导思维的能力。在我看来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它决定了一个人的婚姻,事业及人际关系的成败。情商是一种特殊的,相对独立的智商,它是一种对自身利益,集体利益和社会利益的认识能力。情商与智商都是人的重要的心理品质,都是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础。

   一个人的情商主要体现了一个人的感受,理解,运用,表达,控制和调节自己情感的能力以及处理自己情感的能力,以及处理自己与他人之间的情感关系的能力。在处理情感上十分重要。智商的作用主要在于更好地认识事物。智商高的人,思维品质优良,学习能力强,认识深度深,容易在某个专业做出杰出成就,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情商主要与非理性因素有关,它影响着认识和实践的动力,它通过影响人的兴趣,意志,毅力,加强或弱化认识事物的驱动力。

在这场辩论赛中,我认为情商与智商都很重要,对于它的重要性因环境而定,因为它们的形成基础有所不同,且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有关。

                

     

                                                                    会计3

                                                                     来碧菡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