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05-11      
为提升学生班级心理委员与宿舍心理信息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能力,培养学生阳光心态,5月8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在A区报告厅开展“给心灵一片晴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科苏艳丽主讲,2018级学生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培训。经济管理学院由平娜老师带队,30多个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深刻的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体会到了对生命的敬畏感。
会上,苏艳丽指出了“大学生的压力源”“大学生常见问题及心理障碍”等问题,并详细讲解常用的心理干预技术,并解释了如何区分精神活动的正常与异常,即需要横向比较、纵向比较,考虑当时当地的习俗和规范,是否符合客观事实,是否有不可理喻的行为表现,整个精神活动是否协调统一。
此次培训不仅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对同学们及时预防、发现和处理心理危机也提供了较好的指导策略,切实提升了学生对心理危机的处理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不断创新心理健康工作举措,不断推动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