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什么是良好的性格||良好的性格对人的个人发展有重要的作用
日期:2023-06-06      

  什么是良好的性格||良好的性格对人的个人发展有重要的作用

  良好的性格对人的个人发展有重要的作用

  1

  正确的态度

  在对社会、对他人、对自己、以及对学习、对劳动、对工作的态度上,良好的性格表现为: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集体、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勤俭节约、正直朴实、谦虚谨慎、有礼貌、守纪律、尊重他人、助人为乐、勤奋踏实、责任心强、开拓进取、执著追求等等。

  2

  坚强的意志

  在遇到困难时,具有良好性格的人能坚持奋进,不畏难而退;对自己的行为有明确的目标,有自觉控制自己行为的自制力,

  有较强的纪律性和自我约束力,做事有恒心,有毅力。能坚持不懈的完成。

  3

  积极的情绪

  良好性格表现为情绪活动比较适度,经常保持愉快、乐观的心境,精神饱满地面对生活。能比较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波动,能比较好地处理突发事件等等。

  4

  健全的理智

  健全的理智表现为有强烈的求知欲,学习的主动性强,虚心地学习,能正确面对学习的艰苦性,又有取得成功的自信心,并能为实现目标不断的积累成果,不轻易地放弃,有进取心,能较好地处理失败所带来的问题,可以较好地克服自卑感,有责任感,还能忍辱负重,等等。这是良好性格的表现。


  良好的性良好的性格对人的个人发展有重要的作用格对人的个人发展有重4要的作用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