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青春遇见迷彩,且看飒爽英姿经济——管理学院军训简报(一)
日期:2023-06-06      

  青年热血五月天

  春风微微雨绵绵

  经管学子且抬首

  意气风发迈向前

  任尔东西南北风

  一往无既过万难

  有意义的事,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5月6日伴随着绵绵细雨,我院2022级学生踏上了为期十四天的军训之旅。辅导员老师们早早来到大巴车前组织同学们整理队伍,并由本次军训专责苟伟林老师带队出发。


  短暂的路途结束后,顺利来到了周至县国防教育培训基地时已是接近中午,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在操场集合,军训团团长强调了两点,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的实际训练,养成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二是用餐问题,要求大家拒绝浪费,浪费可耻。接着同学们在宿舍简单收拾之后,很快迎来了在军训基地吃的第一顿饭,营养可口,终生难忘。

随后“西安文理学院2022级学生军事训练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校领导讲话、教官代表、学生代表发言,最后举行了授旗仪式和宣誓环节。

晚间训练结束后,苟伟林老师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在驻训基地的28间学生宿舍,强调了要遵纪守规,诚信友善,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并了解学生诉需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军训心得


  经济与金融2201周子笙


头顶烈日,迎难而上,塑以坚持之态;日积跬步,志行千里,冠以克难之心。厉兵秣马,新生学子齐聚沙场,聚魂齐力,且看我一班少年潇洒身姿,昂首挺胸,薄汗透军衫,步履弥坚,号声嘹亮震云天。忽而雨落,伴狂风卷残云,水自衣裳淋淋落,曾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故虽有斜丝迷蒙,扔难挡学子气势如虹。

  感念于此,予必将砥砺心志,奋发拼搏,逐梦起航,书之青春华章!我辈青年,亦须记今日之艰难,自当壮志凌云,负青天而适南冥,挂云帆而济沧海。锻之力量如天之初日,有夫偌大之世,任重道远。华夏复兴之路,山高水长,则必有今日之学子力担大任,携手共同途!


金融2202赵明阳



军训,很多人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再熟悉不过的生活。军训有苦也有乐的生活,虽然没有成为真正的士兵,但是每次的磨砺都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基础,也为成为参与者后来生活的一种美好回忆。

  犹记高中军训,我前前后后,大大小小已经经历了两次军训,都是按照部队的要求进行基本的军事训练。目前,终于等来了大学阶段的军训,上学期因为疫情原因推迟至今,这军训相信很多人也期待已久。今天下着中雨,但是冷雨难凉热血,只因迷彩服的魅力!青春年华,迷彩军装,巾帼须眉,尽显英姿,军歌嘹亮,这些都是军训的独特魅力。我们会在教官的带领下排成一排排直线,一面面连队的旗帜会在风中飘扬。

  初到军训基地第一天,我们收到了领导们的鼓励和期望,也知道了此次军训的目标,更初步感受到那熟悉的军人魅力!以军训的经验来说,军训是人生最生动的一节课,它教会我们坚强和不轻言放弃,军训告诉我们人生励志须少年,让我们在未来的十五天乃至整个大学生活,以一个军人的姿态要求自己,并发扬军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