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
日期:2023-0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不断增强全员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水平,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年5月16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21级电子商务专业组织了线下保密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意在积极响应国家安全教育的号召,增强大学生的保密意识,维护个人信息安全也守护国家安全。

21级会计等多个专业组织了线上保密教育主题班会。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知道了保守国家秘密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保密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



学生会各部门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学生会干事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观看相关视频,学习了关于保密教育的相关知识。


随着新时代的不断发展与进步,面对信息化的时代进程,保密工作也面临诸多挑战,只有快速适应新形式下的新变化、应对新挑战、学习新理念,才能更好的做好保密工作。通过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我们才能在思想上杜绝因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免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生失泄密行为。

  大学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力军,应该以身作则,务实相关的法律知识,牢固树立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积极参与国家保密事业,为国家保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心得体会



国家秘密关乎国家安全和利益,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克服无密可保的松懈情绪,克服对保密工作“说起来重要,忙起来次要,干起来不要”的现象,使机关干部养成一种对保密工作慎之又慎的良好风尚。


强化保密意识,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言行上逐步养成保密习惯。在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对保密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把保密工作作为保障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