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与金融专业赴中国农业银行研发部及钟楼支行参观学习
日期:2023-06-06      

  为使学生能更加了解银行的实际业务、具体岗位以及最新发展趋势,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责任感,5月26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的20名同学在系主任张彤璞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农业银行西安研发部和钟楼支行,本次实习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西安研发部综合管理处王雄之处长和钟楼支行李蓬勃行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陪同。

  学生们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位于唐延路金融中心的农行西安研发中心,在王雄之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中心的办公区、党政学习部、员工文化区、健身房等,直观感受了银行的实际工作环境,也感受到了农业银行对人才的重视以及促进员工成长、关爱员工的企业文化。

  参观结束后,西安研发中心和钟楼支行领导、员工和文理学院师生进行了友好会谈。王雄之处长对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发部的基本情况与研发任务,研发中心大数据分析部资深专员李海、钟楼支行李蓬勃行长从人力资源视角与同学们围绕职业定位、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鼓励大家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与专业技能,同时只要一心向善,吃苦耐劳,必然在职场上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随后,研发中心郭兴详细介绍了研发中心的发展历程与党建文化,钟楼支行新入员工代表王慧分享了自身的工作体会和支持经验。经济与金融系主任张彤璞老师也介绍了学校的育人理念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农行的各位领导及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双方表示,希望以这次实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所需,加强银校合作。

  参观结束后,师生一行人来到了农业银行西大街支行,部门经理为大家展示了高科技的超级柜台和智慧货架,将研发部的研究成果落地应用在营业部门中,同时,也介绍了独具特色的兼顾各个年龄段的服务设施及服务区。通过展示高科技现代化与人文关怀兼顾的银行营业部,使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了银行的运营和客户服务方面的最新发展,认识到了智能化技术在银行中的应用。

  本次农行之行,得益于西安文理学院计财处安振学处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荣国教授协同推进与联络,是落实学校七个五工作机制的具体体现,也是经济与金融专业实践教学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参观实习不仅让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银行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岗位需求,而且获得了难得的切身体验和启示。

  此外,经济与金融专业在同勤学教授、段小燕博士等老师的带领下也分别前往华龙证券、五矿证券等单位参观实习。通过本次认知实习,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熟悉了金融企业各个岗位的工作流程。认知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认知实习不仅培养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也让他们认识到只有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并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才能学以致用,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