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访谈职业榜样 遇见未来自己----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生涯人物访谈(证券行业)
日期:2023-06-06      

   5月2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倍格硅巷开展证券行业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五矿证券西安营业部总经理田宗林、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芳芳、辅导员李建、入职五矿证券的23届毕业生龙宏琳以及金融22级78名学生参加访谈交流。

  五矿证券西安营业部总经理田宗林,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理财经理、团队长、营销总监、营业部总经理。他首先结合个人成长经验,分享了自己从求职就业到入职学习,从业务、职务双线发展到破格提拔成为陕西地区最年轻的分支机构负责人,一路精进成长的艰辛与收获;其次结合自己身边的三个案例,强调了自信、坚持、擅学习、能吃苦、有激情的成长经验;最后,他介绍了证券行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同时结合自身职业发展路径,为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多元的就业选择,建议同学们多看书、筹备考证,多看心理学、营销类、金融类相关课程及书籍,重视交叉学科视野开阔,培养可持续学习能力,成长为知识面宽、专业性强的金融人才。入职两个月的23届毕业生龙宏琳也给出了自己的切实体验,同时建议学弟学妹从专业知识储备与职业资质、专业实践多方面做准备,提升金融素养,提高求职就业竞争力。


访谈中,一些学生也踊跃表达自己的困惑,纷纷与嘉宾和创业导师积极互动,在轻松又活跃的交流中进一步建立联系,深化情谊,坚守初心,创新驱动,点亮多彩人生。

  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朱芳芳、辅导员李建从多个角度进行学业指导和生涯唤醒,建议大一学生:设立明确的短期、中长期发展目标,多锻炼自身的韧性与续航能力,充分挖掘利用身边的丰富资源,提高人际交往和表达能力,脚踏实地,坚实走好每一步。

  本次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通过职业榜样人物的成长经历及职场经验分享,唤醒学生走出迷茫,激发学生探索自我、探索职业世界,树立目标,积极行动,开启圆梦生涯之旅。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