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违纪生座谈会
日期:2023-06-06      

  为让违纪学生了解学校相关纪律及制度,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学习并顺利毕业,4月18日下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反思自己,追求进步”为主题的违纪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崔瑛老师主持,党政办公室主任李焕婷、学工办公室主任胡欣及8名违纪生受处分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党政办主任李焕婷老师组织学生学习了《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的认定与处理办法》、《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西安文理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士学位授予细则》中关于学生违纪的处理,违纪处理时限及学位授予要求等内容。接着,李老师帮助同学们从知错认错、根源分析、怎么办三个方面入手对违纪行为背后反映的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心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她希望违纪生能够深刻反思,深挖作弊的根源,同时在思想上也不要压力过大,要珍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实现弯道超车。学工办主任胡欣老师主要从违纪对个人造成的影响、责任与担当、纪律与自由、作弊原因、诚信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清醒认识作弊对个人如:评奖评优、入党、毕业、学位等方面造成的严重影响,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禁止触碰纪律红线,诚信考试,公平竞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放下思想包袱,不要过分担忧,加倍努力,争取顺利毕业。最后,教学秘书崔瑛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档案、受处分期限、解除处分所需材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经济管理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培养和教育,每学期对学困生及作弊生进行学业预警和帮扶。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既是一次警示教育,又是一次用心帮扶。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明确纪律红线,引以为戒,诚信考试,努力学习,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