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23-06-06      

  4月27号,经济管理学院军训动员的号角吹响。下午,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弘文楼H0113举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苟伟林老师出席会议并做军训动员讲话,2022级各班级主要干部、参训学生代表参会。

  苟伟林首先阐释了大学生开展军训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统筹加强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四十三条规定:“高等院校的学生在就学期间,必须接受基本军事训练。”可见大学生军训是一项有法可依、有纲可循的光荣义务;大学生军训是一次铸魂健魄、成长成才的难得机会,军训既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大学生学军报国、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和难得经历。期待经管学子在军训中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以军训实际行动展现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其次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军训,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要严格遵守训练要求,认真学习听党指挥的军魂意识、以身许国的无私情怀和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最后就此次参训携带物品准备、特殊药品备份、训练基地安全、军训离校前宿舍断水断电、军训结束后成果展示等事项进行了安排。

  军训就如同一场修行,在辛苦的训练中磨砺我们的意志,在挺拔的站姿中强健我们的体魄。在这里预祝全体2022级新生能够在军训中培养吃苦精神、锤炼优良品质,挥洒出青春最美的模样!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