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日座谈会
日期:2023-06-06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表述,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弘文楼H0225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日座谈会。参会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胡欣老师,辅导员苟伟林老师,以及各班主要班干部、优秀退伍士兵吴功豪同学。

  座谈会开始,胡欣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看法。首先,是关于国家层面的安全事项,例如大学生不要在网络上发表一些不当言论,避免被有心之人利用,我们的无心之举,也可能酿成大错;当我们去参观军事基地时,随手拍下的几张照片,也有可能成为外国收集信息的渠道,被有心者利用来打击我国;还有一些间谍通过伪装融入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令我们难以分辨,所以我们更应该在心底树立保密意识,不随意泄露国家机密。其次是个人层面的国家安全事项,电信诈骗、刷单诈骗、微信QQ盗号等诈骗现象屡见不鲜,各位同学需提高警惕,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最后是大学日常的人身安全,包括不要过度饮酒,不随意在外留宿等。通过胡欣老师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正因为强大的祖国为我们构建了国家安全的强大保障,我们才能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平安生活,一定要倍加珍惜,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维护国家安全。


  此外,优秀退伍士兵吴功豪同学为大家进行“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为主题的征兵动员宣讲活动,分享了在军营里的生活和感悟,以及参军的带来的成长与磨砺。鼓励学院学生积极参军,报效祖国。


  通过集中开展学习座谈活动,在全院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进一步加强。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