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优秀标兵 争做奋进青年(四)
日期:2023-06-06      

  志存高远正奋斗

  鲜衣怒马少年时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  

  在充满拼搏与奋斗的经济管理学院里

  有这样的一些同学

  他们奋斗努力,成绩优异

  他们敢于实践,知行合一

  他们热情大方,志愿助人

  热烈的青春比太阳还耀眼

  荣誉,奖项收获不断

  他们是各个同学的学习榜样

  让青春沸腾,让理想扬帆

  用拼搏与奋斗书写出绚丽的未来

  不负韶华,奋斗前行。

  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感悟,他们的优秀事迹吧!

  他们是西安文理学院

  2020级榜样先锋

  郝米洁、翁羽彤、陈秋露

图片

  郝米洁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图片

  姓名:郝米洁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班级:会计学 2001 班

  座右铭:“永远享受在新环境中先吃力踮起脚尖再逐步放下的成长,即便过程充满艰辛,但始终存在可见的正反馈”。


获奖情况

  1. 三好学生

  2.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

  3.德勤税务科技大赛

  4.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5.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6.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


个人感悟分享

  哈咯 大家好呀!我是郝米洁,学年总成绩列全专业第 1 位,已考 TOEFL(i)。我喜欢早起,永远比闹钟醒的更早;我不喜欢糖分,我喜欢苦中带香的咖啡,茶;喜欢紧随潮流,也喜欢老物件;我喜欢从 Ferrari 和 Whistle 一直听到难得有情人;我喜欢盘串,盘核桃;我也喜欢黑色,白色,灰色,它们组成了我的衣柜。我喜欢不被定义,我热爱乒乓球,从基层打到省队水平;我喜欢不被 label,热爱书法,就一直保持训练;我热爱挑战,怕蛇我就养蛇,然后再也不怕了。我不喜欢维持无效社交甚至热爱独处,可以保持长时间静心,专注和自信。纵使不断在路上犯错,但依然有恩师点拨,所以积极昂扬的少年永远无所畏惧。

  最后送给大家我尊崇的鹰派政治家艾跃进教授的一句话:“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希望大家能够有远大理想,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翁羽彤
个人简介

  姓名:翁羽彤

  性别:女

  政治面貌:积极分子

  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专业班级:经济与金融2001班

  座右铭: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获奖情况

  图片

  1.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省级一等奖

  2.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第九届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

  3.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级一等奖

  4.“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校赛二等奖

  5.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二等奖

  6.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三等奖

  7.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之“bubly微笑趣泡”大学生品牌营销大赛校赛二等奖

  8.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赛优秀奖

  9.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一等奖

  10.2020-2021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11.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12.2020-2021学年校三好学生

  13.2021-2022学年校三好学生


个人感悟

  转眼之间,三年已过。在这大学时光里,我们总是经历着疫情所带来的很多不确定性,不停地被打断计划和安排。我也总是在迷茫和停滞中不断摸索。现在我对自己的现状还不是十分满意,对自己进行反思并总结心得。

  第一,想好真正想做的事情,不要总是拖拖拉拉。确立一个目标,做好明确的计划,永远是你在追逐路上的第一步需要做的。

  第二,积极参加比赛,习惯孤独。我们在大学期间可以接触到各式各样的比赛,在一些空闲时间多参加一些比赛,既增加经历又培养技能。在大多数自己奋斗的时间里,你都是无人相伴的,要适应并习惯一个人的感觉,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足够了。

  第三,放平心态,积极生活。现在大环境下的就业压力,让大家都步伐通通加快,我也总是被压力裹挟。大家仍旧需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有计划的学习。考研考公就业永远是大学生将会面对的难题,我希望大家可以放平心态,尽量挑选自己最适合的道路去努力。

陈秋露
个人简介

  姓名:陈秋露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班级:经济与金融2002班

  座右铭:活在当下


获奖情况
图片

  1.2020-2021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

  2.2021-2022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3.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

  4.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省赛二等奖

  5.“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省赛区三等奖

  6.2022年“辉耀双创,逐梦雁塔”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最佳团队奖

  7.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

  8.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二等奖

  9.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三等奖

个人感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果决意去做一件事,就不必优柔寡断而又瞻前顾后。因为所有人在行走的路上必将持续不断的做出选择。没有人会在你的重大问题上提供最适合的方案。也无需询问值不值得,一定坚信自己,心甘情愿才能无怨无悔才会义无反顾。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无需追问结果,无论结果怎样,好过原地不动。所有的辉煌不一定精彩但让你不会有遗憾,所有的波折,一切失败,能让你在努力中越来越成长。虽不会尽善尽美,但一定有所收获。所有的精彩都源于拼搏奋斗的邂逅。所有的快乐都源于破釜沉舟不再回头。所有的幸福都是日出日落,辛勤的成果。

  很喜欢一段文字,“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算数学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空;你晚自习时,极圈中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斓;你躺在床上思考明天的琐事时,浩瀚的星辰绽放在头顶的苍穹。但是少年你别着急,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一生都不会遇到的人,正一步步向你走来。”共勉。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