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从“游戏”中蜕变成长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日期:2015-05-28      
 

在二级学院和专业整合的背景下,为了加强各专业学生干部的融合,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凝聚力,近日,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煜和六位辅导员老师带领64名学生干部来到雅森挑战者训练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拓展活动旨在培育团队合作意识、集体责任感以及开发潜能,寻求自我突破。在汗水、泪水与欢乐的交织中,在教练员精心设计和指导下,大家没有埋怨、没有喊苦叫累,有的只是团结、配合以及相互鼓舞,圆满完成了达芬奇密码、海上逃生、大摆船、八米高空断桥、毕业墙等拓展项目。

训练一开始,64名师生被教练快速分为四组,在15分钟之内,完成队名、队训、队歌及队旗设计,队员们竭尽全力发挥个人智慧,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想出了具有代表意义的队名、队训、队歌及设计好了队旗并且用独特的表演方式展示出来。集体的合作性和集体中每一名成员在竭尽全力为集体争取荣誉中的个性都彰显得淋漓尽致。接着,展开了一系列的拓展项目,考验了每一个队员的意志、能力以及勇气;面对极限的挑战,有的人徘徊了、甚至哭泣了,有的想逃避和放弃,但在团队的鼓励和帮助下,最终每一位队员都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成功的突破。

 最后一个训练项目是“毕业墙”。一堵4.2米的高墙,光滑、没有任何工具,要求所有的队员在一小时都翻越过去才算合格、30分钟完成则为优秀。在教练“没有任何帮助和任何提示,只有靠你们自己”的要求下,队员们积极思考实践,有的甘当“基石”,让同伴们踩着自己的肩头攀爬,有的人勇敢探在墙头,用有力的双手拉起一个个同伴,当最后一个人成功跃上墙头,大家都欢呼起来,含着热泪,为每一个付出的同伴感动着。64名师生,用时1308秒,每人平均用时近12秒,完成了本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被授予了“卓越队”的称号。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