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我爱我”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2015-05-28      
 

5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了“我爱我”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心理辅导专家、经管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煜老师,为全场200余师生做了题为“沟通的艺术”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演讲及互动的形式展开。李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以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从健康、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逐步深入、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具体特征及优缺点,并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卸下标签、坦诚开放,排除干扰、连接自己,希望当代大学生通过修复“目标、情绪、合作、效率和行动”五大力量,能够拥有阳光、健康的心理,践行对生活的热爱,激发对学习的热情,提升沟通的能力,去实践“朋辈相助”的志愿。

在讲座的互动中,在场的师生得到了一切财富与成就都源于健康的心理的书签,部分同学通过参与活动,还获得了健康顾问“我不关心我的体型,我只关心你的健康”的奖励。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精彩,同学们纷纷感到仿佛沐浴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受益匪浅。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