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6-12-04      

12月2日10:00,经济管理学院在明德楼A0116教室举行了财政改革和财政政策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综合处副处长刘喜明担任主讲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鸿明,辅导员李建,2016级会计班、经济与金融班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这场报告会刘明喜老师谈了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三大财税体制改革任务进展情况、陕西省今年的财政管理改革与实践、当前的财政政策和值得高校关注和研究的几个问题等。

在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方面刘明喜老师给我们明确了财政的概念与实质,以及关于国家治理方面的情况。谈到三大财税体制改革任务的进展情况时刘明喜老师讲到实际的情况与当时预测的情况多少会因为实际问题而有所改变,财政制度必须与相契合要符合国情。陕西省今年对财政的管理改革与实践主要体现在“营该增”改革、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债务管理制度改革、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改革、财税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全程监管体制改革等,这些改革实际上就是为了使资金能够更好的使用,能够使制度更加的贴近实际能够实行利益的最大化保障人民的利益。当前的经济形势呈“L”型增长,财政形势方面财政收支矛盾进一步加剧。在进行财政研究时要对国情等外部环境进行研究、选题要“小、新、深、实”等问题都值得关注。

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都对当前的财政改革与财政改革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次报告会也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业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报告会在愉快的氛围下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