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军训动员大会&新老生交流会
日期:2017-09-02      

2017级全体新生于今日下午2:20到西操场集合,就新生早餐、早操、早课、抽烟、晚自习和宿舍卫生等有关个人文明纪律的问题进行再次强调。参与此次动员会的有党总支副书记李晓煜,学工办主任胡欣、副主任李建,辅导员王亚平、平娜以及17级全体新生。

平娜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在场的老师以后,李晓煜老师也顺便考了一下大家有没有记住老师们的名字。李书记提醒大家,一定要学会记住别人的名字。

随后,李书记做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李书记首先给同学们强调了养成教育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先给自己立规矩。李书记鼓励抽烟的同学们努力能够在大学期间为自己戒烟,还表扬了主动为自己的戒烟行动作出承诺的市营2班罗凯同学,希望抽烟的同学们向他学习,积极行动起来。

李书记再从时政谈起,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克服困难,磨砺自己。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成为一个自信的个体,成为家庭的自信,民族的骄傲。

最后,李书记给同学们做了以下要求:学会用最精炼的语言进行自我介绍,为自己制作一份精美的入学简历和职业生涯规划。

胡欣老师给大家强调了军训期间一定要写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认真记录自己在军训生活中的点滴,与大家分享军营生活的感悟。另外胡老师还要求各新生小班主任要认真负责所带班级,随时注意新生的动向,若有问题,要积极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及时解决新生的问题。

平娜老师告诉了大家军训的时间安排和必备用品。希望同学们提前准备好所需物品,按时到场,养成守时的好习惯。

相信通过此次动员大会,2017级新生对大学军训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真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十几天的的军训里得到真正的锻炼,用一个崭新的面貌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

   大会结束后,17级新生们在小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教室参加新老生交流会。此次新老生交流会旨在让17级新生能够了解到更加全面生动的学校、专业介绍以及大学生活的建议。

  参加此次新老生交流会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雷亚楠,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曹威、副主席姚中波、李兆雪,宣传部部长饶福梅、生活部部长李斌以及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的新生们。

刚刚从中学生转换成大学生身份的17级新生,面对新的环境与新的生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迷茫与无助。如何改变这种心里落差与无所适从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

 对于新生们关于专业方向、大学生活、宿舍关系、参加学生组织和努力学习考证之间的抉择等等问题,学长学姐们都从自身经历给出了很多建议。

希望通过此次新老生交流会、通过学姐学长们一份小小的努力,能够帮助17级的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而更好地度过这最有意义的四年,积极乐观地融入到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中去。

明天17级的新生们就要开始军训了,祝福大家能够顺利完成军训,并且能够在军训期间真正锻炼到自己。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