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十九大】十九大报告学习–—学生干部有感
日期:2017-11-07      

11月3日下午四点,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报告会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并取得热烈反响。各位参加过报告会的同学,在会后更是积极响应号召,用心书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此,我们精选了18篇优秀心得的部分段落,与大家一同分享。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在学习与生活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方位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努力打造一支队伍素质过硬、业务能力高强的经管学生会团队,为实现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不断的努力奋斗!我相信,正如雷英杰书记所说的那样,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静心”、“勤奋”、“向上”一定会成为引领文理事业发展前行的精神动力,也一定会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最终为实现西安大学战略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学生会主席 孔鹏辉

 

当下这个时代,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我们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看到的是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国际地位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们能做的是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不论是在政治觉悟、思想道德方面,还是在工作务实、生活方面都该做出大学生该有蓬勃的朝气,然后投身于社会中去拼搏、去建设、去奉献!

                               

  ——学生会副主席  刘成

这次会议不仅使我理解了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思想,更多的是老师们对我们的期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德才并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我们应该做时代的先锋,携手共进,做一名优秀的文理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记住老师的教诲,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学生会副主席 李斌

 

我们伟大的党,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引领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作为新时期的先进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向党学习,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在学习中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

                                            

 ——学生会副主席  王丽媛

作为一名文理学子,我们更要把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发展和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国家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更要回报祖国。在雷书记的文章中说到,同学们要想成就大事业大学问,就应该养成“在纷扰中静心,在勤奋中努力,在砥砺中向上”的良好品格,真正做到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创新,学会做人,这样才能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学生会副主席  张欣琪

通过学习我感到,在新形势下,我党面临着执政、深化改革、市场经济的不断变化和一系列外部环境动荡的考验,但我信心十足,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有这样一支和百姓心心相印的领导班子,全国人民齐心向前,我们定能克服一切困难,实现中国人的梦想。


——秘书部部长 高威

一个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可以让自己及时汲取各种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使自身永远充满创造活力。那么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素质,全面发展。实现中国梦,我们责任重大。


                                  ——心理健康部部长 何雨洁

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种全新的提法,是一个理论的巨大突破。一方面,我国科技生产力技术进步,装备生产日益完善,生产力初成体系,已经成为制造大国,正在迈向制造强国。但另一方面,差距仍然存在,居民收入的不平衡,特别是城乡收入差距,以及各个地区之间的差距仍然存在。 


                                     ——礼仪队队长  杨佳凝

十九大已经缓缓落下帷幕,留下的是一个繁荣昌盛的大国形象。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由衷地感到幸福。十九大让我看到了祖国作为一个大国,在国际社会上所展现的自信风采和豪迈气势,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那么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在良好的社会背景下,响应时代的召唤,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部副部长  杜欣

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在党的核心领导地位,这是全党的郑重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实践证明,我们作为一个大党大国,要凝聚全党、团结人民、乘风破浪,就必须有一个领导核心。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全会又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做表率,这是党的建设一个传统做法和成功经验。


                               ——大英部副部长  张晓东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认为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克服无所作为的思想,在工作过程中要努力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从小事做起,刻苦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真正做一名对祖国伟大复兴有贡献的合格大学生。                             

      

  ——文艺部副部长  李丹

今天的中国在国防、科技、军事、商业、农业、文化等各个方面都是世界强国。但正是这样,我们身为中国少年则要更强。你若问我为什么,我用我很喜欢的一段许吉如的话来告诉你“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骄傲的回应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的期盼,告诉他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强则少年更强,中国强就是因为少年强!”


                                 ——生活部副部长  高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语重心长。不忘初心,就是不忘理想、不忘信仰、不忘宗旨、不忘责任,只有做到“不忘初心”,才能时时地监督自己。作为一名团支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处理好工作中的角色冲突和各种矛盾,做到次要角色服从主要角色,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情感服从责任,对老师的责任服从对同学的责任。


——宿管部副部长  王淞

实现中国梦,不仅需要党和国家的努力,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尤其是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就如同杨书记在本次讲座上总结的那样:“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做到“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德才并重、情理并修,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做时代的先锋;要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做静心、勤奋、向上的文理学子。”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在新时代里,我们每个人都要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和指示,为祖国的贡献献出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副部长  孙悦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又提出了更高的奋斗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基本要求: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推进改革开放, 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党的领导。


                                 ——体育部副部长  张焕

十九大报告充实而不夸夸其谈,多谈了问题,少念了成绩,多关注了人民的呼声,少说了政绩工程,一切都很真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这次报告,把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落实下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期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级旅游管理2班  和泽宇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2016级会计3班  贾瑜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16级会计3班  贾澄英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