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就业、创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系列活动——以终为初 不忘初心
日期:2017-11-21      

为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就业、创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11月21日上午,陕西善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席晓东做“以终为初,不忘初心—个人成长与职场发展”讲座。经济与金融专业老师王景红、杨曼丽,辅导员张欢、陈林强以及2015级会计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席晓东老师用图片、数据表向我们清晰地展示了当前中国的就业环境,不少大学生就业逐步呈现出“眼高手低”的就业心态与“驱东避西”的就业取向,由此相互交织而引发的失业现象以及相关社会问题日益严峻。然后,席老师通过三个短视频引出“人工智能已占据一部分就业市场”的话题。接着席老师通过华为公司的案例、西安的人才“5531”计划,告诉我们当今社会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对人才的需求也不断提高。最后,席老师教给我们职场招聘的三大关注点:价值观、基础素质和专业素质。同时也对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

  1. 做好规划;

  2. 深度学习,建立体系认识;

  3. 针对性的从“身、心、思、知”几个维度进行学习和训练。

讲座中,席老师用各种生动的实例说明,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井然有序;讲座内容也充实完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得当,应发同学思考。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