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活动 | “寻找最美校园”2017“城南杯”雁塔旅游首届大学生高校讲解大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7-12-29      

12月28日下午,由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雁塔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局、西安市雁塔区文体局,共青团雁塔区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寻找最美校园”2017“城南杯”雁塔旅游首届大学生高校讲解大赛决赛在我校A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比赛的有西安市雁塔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军荣,西安市雁塔区副区长袁长伟,共青团西安市委学少部吴一雯等嘉宾。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经济管理学院、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领导出席,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看了决赛实况。来自西安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十所高校的十四位选手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本次比赛围绕西安旅游追赶潮流发展要求,大力推进“旅游+”融合发展。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讲解高校,高度宣传高校旅游资源,以带动高校文化向旅游资源转化,从而传播文化。决赛正式开始前,副校长韩权致欢迎辞,雁塔区旅游局局长杨虹致开场辞。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现场讲解,第二阶段为才艺表演。现场讲解环节,选手们言辞流利、妙语连珠,或温婉,或激昂,配合制作精美的背景,将观众引入了一个个美轮美奂的高校校园。通过选手们舌粲莲花的讲解,让观众了解了一所所美丽的高校,看到了不同高校别样的风采、迷人的景色。

才艺表演环节,参赛选手更是多才多艺,有风姿绰约的舞蹈、古香古色的茶艺、欢声笑语的脱口秀、优美动人的琵琶、婉转动听的古筝、朗朗上口的诗词,悦耳动听的歌曲,可谓是百花齐放,异彩纷呈。

最后由陕西美术馆副馆长张娴女士作专业点评,张馆长以一位专业讲解员的角度肯定了在场14位选手的精彩讲解,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及改进之处。

来自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杨彤蕾在比赛中出口成章、娓娓道来地讲述了西文理的风采,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才艺展示中的吉他演唱更是别开生面、独具一格,充分展现了文理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最后荣获比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来自西安科技大学的陈颖睿获得个人一等奖,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的吕鸣悦获得个人二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范伟获得优秀奖,李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西安科技大学获得团体一等奖。同时颁发了“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才艺奖”、“优秀展示奖”、“最具人气奖”等个人及集体奖项。

本次比赛让大家感受到陕西各大高校的别样姿态,更领悟到陕西的历史文化与深厚底蕴,将高校与旅游完美结合,既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绝代风采,又传承了陕西的千年历史,对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启迪意义,本次比赛到此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