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发挥人才资源优势 为西安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日期:2018-02-22      

2月初,国家发改委《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中提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宣布西安正式成为全国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如何看待规划中城市群的发展方向和为西安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西安日报》社组织有关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和层面对规划进行了系统解读,在全市营造出解读、学习、宣传规划的良好社会氛围

其中,经济管理学院胡宏力教授、杨养锋副教授分别2月10日、11日《西安日报》第五版发表署名文章立足区域优势  承接国内国外产业转移构建关中平原城市群  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充分体现了西安文理学院融入地方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理念。

胡宏力教授认为: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职责,是参与全球化竞争与合作,提升城市国际地位,同时引领辐射带动关中城市群发展,打造国家大区域中心极核。

杨养锋副教授认为:西安是一个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综合性大都市。在引领西北地区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中,西安作为核心支撑板块和重要的节点城市,具有沟通西北主要经济区的综合性交联通道,同时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口、资本和科技等发展要素,更多地参与全球生产分工。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