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实习就业】经济管理学院实习就业号角吹响啦
日期:2018-06-15      

2018年6月14日,经理管理学院2015级会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共8名同学参加了“阿里巴巴2018暑期实习招聘”活动,为我院吹响了“大学生暑期实习的第一只号角”。本次面试共三大环节,分别为: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实操演练,历时2个小时左右。面试结束后,余静学姐向大家传授了一些面试的技巧,以及如何做好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面试不仅让了解到了更多阿里巴巴优秀文化,也更加意识到自身不足及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大家表示吸取今天的经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人员。

现场图集

面试感悟

李莹:
今天在阿里的面试,让我受益良多。
上次的阿里参观,让我感受到阿里高大上的办公环境和人文气息的企业文化。但这次的面试,让我进一步了解到阿里国际站员工具体的岗位要求和岗位职责。原来他们的销售也是要一家一家的公司去拜访,一个一个的电话去询问,让我很吃惊同时很敬佩,销售真的很不容易,一个公司的成功离不开一群优秀的销售人员。其次,今天的面试也给我敲响了警钟,自我介绍环节犹豫提前没准备,讲的毫无逻辑,东扯西扯。下次面试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王丽萍:
 第一次参加这么正规的面试,去之前还有一点小紧张,去了之后看了公司相关视频,坐下来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今天去面试的人不多,但我能感受到一些压力,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优秀的人很多,如果自己不能很好的展现出自己,就可能错过一次机会。这次面试我学到了很多,去面试尽可能早点过去,不能让领导等你;着装和打扮也同样要正规,体现对面试的重视;自我介绍要简洁突出重点让别人能很快记住你,内容能体现自己的一些优势;回答问题要自信有底气把握好时间。这次面试让我挑战了一次自己,总结经验,这样自己以后会做的更好。
罗淑琛:
今天去了阿里巴巴公司进行实习面试,因为时间计算错误去迟了几分钟,这在面试中是一个大忌,吸取教训,下次决不能再犯了。
在面试的过程中,进行了三个环节。首先是自我介绍,要表现出自己的优势,在介绍中体现公司招聘人才的特质,提高自己的成功率,然后是无领导小组讨论,这是现在面试的一个很常用的方法,在这过程中,你要了解公司的人才需求,最后是给十个客户打电话,锻炼自己的能力。
在这次过程中,收获了一些面试的方法,在以后能有一个较大的帮助。
苏泳霖:
这次去阿里巴巴公司我感触还挺深的,之前已经知道阿里巴巴公司的高强度工作,今天听了之后,觉得以前学的知识还是比较离地,一直以为互联网高度发展的今天,想要接触消费者有更多的渠道,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现在的大公司其实还是离开不了最基础的办法,我觉得好像解答了我一直以来的一个疑问,因为我一直搞不懂老师课堂上所说的电话营销,邮件营销的意义,我觉得这种落后的办法可能只有我们中国落后的企业才在用吧,但今天真的彻底颠覆了我的认识。
刘倩倩:
今天很荣幸能有机会再一次来到阿西巴巴国际站参与面试,一同参加面试的同学很优秀,从她们身上认识到自己身上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向她们学习的很多,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参加面试,面试的姐姐给我们了很多中肯的建议,非常感激。通过面试发现自己的思路还不够灵活,应该多了解一些知识,不要局限于课堂,对面试准备这一方面的做的还不够到位。今天的面试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感激学校给我们引荐这家公司,也非常感谢贵公司能给我们这样的机会, 希望自己能成为该公司的实习生,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林静:
两个多小时的面试下来,只有一句话能总结我的感受,那就是,“你要时刻努力,你要时刻准备着,才能在机遇来临的时候紧紧抓住它”。上了大三之后我就已经开始有意无意的浏览一些跟实习面试相关的消息,虽然很多人都跟我说没必要考虑的这么早,但我还是固执的相信这些东西早晚有一天我会遇到,不如提前做好准备笨鸟先飞。所以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空闲之余也多关注一些实习就业方面的消息,也许你不经意的一个细节,就是打动HR的关键。我已经做好准备抓住我的机遇了,你们呢?
首先预祝学长学姐们取得满意的成绩
并且希望同学们可以向他们学习
脚踏实地
为自己的未来拼搏
不给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