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阳光早操 经管争先
日期:2018-10-21      

  西安文理学院坚持阳光体育活动,在大一新生中推广广播体操已成为一个品牌。经济管理学院积极落实学院的相关要求,从2018级新生军训结束后开始严格新生的晨练活动,对大一学生进行了认真严格的早操训练,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一的早操工作,为了大一新生更好的体验到早操的益处而做出了详实周密的安排:

  1.安排辅导员定期跟班,监督同学们早操出勤情况;

  2.协调体育系同学早上进行教操、规范动作;

  3.组织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及各班小班每天进行检查活动;

  4.要求体育部的同学早上对各班进行严格考勤工作;

  5.完善早操请假制度,做到科学高效。  
二、加强对大一新生的思想教育,端正新生对早操的认识,变被动参与为主动适应。正如学校操场上的标语所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在学院的思想教育下,同学们也感受到了锻炼的重要性,早操不仅可以保证学习的质量,增强体质,更有助于培养早起的良好习惯。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早操活动,每日出勤率高达100%。寒冬将至,天气越来越凉,清晨出门,连日光都是微冷的。但同学们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选择了坚持!克服了起床困难症,态度端正,集合列队井然有序,对早操没有丝毫懈怠。

三、学院学生会干部认真负责,组织有序。为了协助好学院领导关于早操的工作,学生会的干部们也各司其职,本着对同学负责、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早操的监督管理工作。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每天都会监督检查学生们的早操情况,体育部每天早上清点人数,记录考勤,纠正动作,最早到达,最晚离开,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早操的动作要领、营造出一个整齐有序的做操氛围而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播体操的旋律荡气回肠,划破了晨晓的寂静,吹响了新的一天征程的号角!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以早操作为一天的开场,不单单华丽,更有其实质性的影响,把一天中最黄金的时段用来锻炼,是对生活最好的恩赐!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