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学好党史必修课,激活发展新动能——经济管理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27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迅速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制定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师生中广泛动员,以“学好党史必修课,激活发展新动能”为抓手,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成效。

  1、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总支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在师生党员中遴选党史宣讲小讲师,围绕建党百年历史,多方搜集素材,积极备课,在支部中向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讲党史。目前以经济金融学生党支部为引领,已进行了《中国共产党保持恒久韧性的奥秘》、《百年回望-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创立》、《长征,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西安事变》、《抗美援朝——新中国的立国之战》等小讲座14人次;党支部带团支部学党史,党支部指导所在团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分享;利用团小管微信平台,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每日推送一期党史或党史人物,供师生学习。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切感悟党史。4月14日,营销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同学们通过听讲解,看图片实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心灵深处接受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转化成果,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中,坚持将学习党史与为师生办实事、开新局相结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一是召开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会议,研究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推进就业帮扶措施。

  二是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开展学院十四五规划研讨,明确发展方向和措施

  三是赴省内外开展拟办新专业老年服务管理调研,紧扣社会发展需求,谋划专业发展。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