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专业建设工作
日期:2021-04-27      

  4月21日到23日,教务处处长徐东升带队,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冠华,教授田富强,秘书潘旭莉一行四人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工作。

  在调研会上,徐东升处长向长沙民政职院介绍了我校计划开办养老服务与管理新专业的构想,就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开设主干课程、使用的重点教材及专业师资情况、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几个关键问题,与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谢丽琴副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董冠华副院长就该专业的招生就业情况、工作岗位需求、专业发展前景等具体问题做了详细咨询。教研室主任潘国庆毫无保留的传授了新专业开设初期遇到的困难、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为调研人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随后大家就关注的专业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谢院长带领调研人员参观了医学院健康养老大楼,包括智慧养老创研中心、智能评估中心、老年照护示教考评中心等。几位科室主任为调研人员详细介绍和演示了各个中心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能,并重点分享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现状和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国家级示范性重点专业和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该专业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办学最早、招生规模最大、办学成果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已成为全国同类专业的领头羊,本次新专业建设调研,对经管学院老年服务管理专业的申报和专业后期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潘旭莉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