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1-05-14      

5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赵海鹏教官为学院50余名师生代表进行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

赵海鹏教官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自查整改火险隐患基本要领、各类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做好扑救各类初期火灾的处置程序和处置初期火灾要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管理、引导人员疏散的处理程序、自救逃生办法以及利用建筑物本身以及附近的自然条件逃生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解读。赵教官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解,娴熟的示范,紧贴生活的防火救火知识,受到师生欢迎。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华对赵教官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对师生安全意识、防火减灾能力、特别是宿舍安全管理提出进一步要求。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救灾培训,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防灾减灾意识得到了增强,互救能力与避险技能得到了提高,掌握了在灾难来临时正确的应对方式,为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保证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撰稿:王珺玥

审稿:杨燕华、李焕婷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