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在此扬帆启航 愿你乘风破浪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日期:2021-09-28      

  为使2021级新同学能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加详细的了解校规院纪,加强专业认知,9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精心组织了“经济与金融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院长刘鸿明教授,副院长闫荣国教授、董冠华教授,金融系全体专业课教师,经济与金融专业8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金融系副主任张彤璞主持。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鸿明教授致辞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分别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科研副院长闫荣国教授从国家发展角度向大家介绍了金融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在现代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对学生们的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教学副院长董冠华教授将大学阶段与高中阶段的学习任务与方式进行了对比,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中合理安排好时间,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和学位授予制度。金融系主任同勤学教授给大一新生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雄厚的师资队伍,极大地激起了新生们的学习热情,期望同学们锐意进取,积极向上,做好人生的掌舵者。

       杨曼利副教授为大一新生提出了四点衷心建议,一是树立三观,拥有独立人格;二是在大学这个新环境中重塑新形象;三是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四是学会自我管理,规划时间,调整情绪。孙小民副教授用接地气的小故事,结合经济与金融专业告诉新生要在大学四年有意识地去理财,为毕业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梁迪博士围绕学制学历、培养目标、就业方向三个方面为新生树立了学习的风向标,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勇于实践,全面发展。王景红副教授以“三五四计划”开头,教导大一新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个人技能,对大一新生寄予了殷切期望。杜轶龙老师为大一新生介绍大学的创新创业大赛情况以及人才培养实践环节,同时给大一新生提出了十点毕业要求,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优秀学姐蒋京亚来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她提出一是努力学习专业课,提高自身素养;二是做好时间规划,不虚度大学时光;三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步入社会积累经验,并对学弟学妹送上了美好祝福。

       本次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是经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的专业教育之一,从计划至实施,凝聚学院领导及金融专业各位老师的心血,旨在让学生初入校门更好的了解专业,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专业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美丽篇章和良好开端。

                                  

         撰稿: 狄晴晴、刘彦宏

   组稿、审稿:张彤璞

  审核:杨燕华、董冠华、李焕婷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